脑洞片段:霍格沃茨教授夜谈女学生(大误

“听说……决斗就在三天后……”
 女孩坐在教授的办公桌前,及腰的金发披散下来包围住纤瘦的身躯。邓布利多为她斟了一杯茶,体贴地加入两勺蜂蜜。
 “是的,采尔美特小姐*。”邓布利多说。
 “您有十足的把握吗?您是这样强大的巫师……我是说,您当然会赢的是吗。”
 邓布利多取下眼镜,蓝眼睛毫无阻隔地望进另一双蓝眼睛:“我也希望有十足的把握战胜格林德沃。”
 女孩手里的茶杯荡漾出细小的波纹。
 “当然,您当然会的。格林德沃……他的错误应当被结束了。”女孩的嘴唇颤抖起来,捧起茶杯抿了一口。
 “该结束了,”邓布利多说,“人们在死亡,从欧洲到美国,巫师和麻瓜都不能幸免。格林德沃军高歌猛进,所过之处战火燃起,城市、村落统统烧成废墟。”
 邓布利多的语气很平静,女孩却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。
 房间里陷入寂静,女孩握紧手中的杯子,拇指一圈圈划过杯口,像是能从这个动作里获得一些支持。访客沉默了太久,福克斯似乎对她失去了兴趣,它把脑袋埋进翅膀下,发出一声困倦的轻啼。
 “会有人死吗?”女孩突兀地说,这个问题是她今晚的目的。邓布利多凝视着她,没有立刻回答。
 “当然,您会赢的。但这个决斗的赌注不是性命对吧……我是说,您会不会……”
 邓布利多平静地说:“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决斗,珊德拉*。谁也不能做出保证。也许,我死,但我至少要尽我的力量。”
 女孩打了个寒颤,狠命摇了摇头,似乎想驱走什么凶兆。她抖得太厉害了,茶杯几乎要从手里滑出去。
 “我知道你担心父亲……”
 “不!我只担心他对您的加害!他……他什么下场都是罪有应得,他活该。”女孩尖声说道。茶杯终于掉了下去,茶水全泼在黑色的校袍上,杯子落进长绒地毯,发出沉闷的撞击声。邓布利多握住那双纤细苍白的手,蓝眼睛里有抚慰的力量流出:“你所担心的事,我会尽力不让它发生。”
 “不……”蓝眼睛望着蓝眼睛,其中一双有眼泪浮起,“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。”
 ***

实在抵挡不住闺女的诱惑……当然这不是他俩生的,即便是伟大的男巫也没这个功能(。
 背景是GG暗中把女儿送去霍格沃茨读书,这是姑娘在决斗前和邓布利多教授发生的对话。
 整体脑洞是个玛丽苏嫖GG的故事(大误

*采尔美特(Zermatt):素有“冰川之城”美称的小镇采尔马特,位于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中,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。环境幽雅、空气清新,可以欣赏到宏伟壮丽的山峰和冰川景色。
 我们都知道格林德沃(Grindelwald)即格林德瓦,坐落在维特霍恩峰、斯瑞克峰和艾格峰脚下。 这座冰川小驿是一个绝妙的冬季滑雪胜地,拥有独具特色、壮美秀丽的阿尔卑斯山景观。
 像是在做旅游广告:)
 *珊德拉(Sandra)全名是亚历山德拉(Alexandra),男名Alexander意为“人类的守护者”。GG觉得自己牛逼坏了,能带领巫师走向新世界诶,所以给娃起的名字寄托了伟大的夙愿。结果Alexandra长大了,选择支持那个和自己有着相同名字首字母的人: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比是个自由的小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